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德国因历史问题征兵难 斥1亿欧元改善住宿条件

2014年08月20日14: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德国因历史问题征兵难 政府斥巨资改善住宿条件

  据香港《文汇报》20日报道,2013年年底底上任的德国首位女防长冯德莱恩,于2014年6月初宣布将投放1亿欧元推行“魅力攻势”,在未来5年革新军队及军营形象,包括添置新家具及增设WiFi上网、改善居住环境,同时也会提供托儿服务及弹性工作时间等福利,希望能提升军队吸引力以招募新兵,解决目前面临的兵源短缺危机。

  报道指出,德国2011年取消强制征兵,改为自愿入伍制。冯德莱恩指出,2024年潜在新兵人数只有70万,当中逾半为女性,选择参军机会不大,即使能吸引余下约30万男性当中的10%入伍,也只有3万人,只有理想人数的一半,因此有需要尽早拿出应对政策。

  报道称,由于历史因素,德国人对军队没有好感,不像其他国家军人般受国民拥戴,这令当兵吸引力大减。德军也不会为25岁以上军人提供住宿,年轻军人通常合租房屋,在慕尼黑等生活成本较高的城市居住成本更高,令很多人对参军敬而远之。

  冯德莱恩的政策也惹来不少批评,退役将领库雅特斥她毫不了解军队运作的方式,认为推动军备现代化更迫切,可让民众知道军队会致力保护他们的安全,令父母更放心让孩子当兵。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