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英媒:伊极端组织外国成员中四分之一为英国人

2014年08月22日0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媒:伊极端组织外国成员中四分之一为英国人

  中新网8月22日电据英国媒体21日报道,在加入“伊斯兰国”极端组织的约两千名外国人中,有至少四分之一是英国人,其中有半数已经返回英国国内,据悉他们计划在英国为极端组织招募更多的成员。该报道引起外界的广泛关注。

英媒:伊极端组织外国成员中四分之一为英国人

被斩首的美国记者詹姆斯·福莱。(资料图)

  报道称,大约有500名英国人加入了这一极端组织,其中有250人返回了英国,虽然英国安全部门正在试图监控他们的行动,但是数据显示,英国政府今年只扣留了23本可疑护照。

  报道援引英国议员的说法称,这意味着现在为“伊斯兰国”极端组织效力的英国伊斯兰教徒人数是为英国军方效力的英国伊斯兰教徒人数的3倍。报道还列举了数名臭名昭著的英国国籍“圣战”分子。

  此前,“伊斯兰国”极端组织公布美国记者詹姆斯·福莱被斩首的录像,录像中的蒙面武装人员查被怀疑是英国人,英国政府正在追凶手的身份。

  英国外交大臣哈蒙德表示,英国和美国的情报机构将仔细分析这段视频,以确认其真实性,设法查明凶手的身份,并协力找出他的位置。

  哈蒙德表示,英方已经注意到,相当多的英国人参与这些恐怖的犯罪,加入各种极端组织并可能实施暴行。如果这些英国籍武装人员设法回到国内,将对英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英国当局已经根据反恐法律在机场逮捕数名试图回国的这类英国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