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和平使命—2014:用实兵实弹检验军演目的

2014年08月26日07: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和平使命—2014:用实兵实弹检验军演目的

对于一次实兵实弹的反恐军演,如何在不标识阵地目标、不插彩旗、不设炸点,设置与现地背景相似的隐蔽靶标的环境下击中目标,”解放军要在“实战”中找到答案。

“和平使命—2014”上合组织成员国武装力量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定于8月24日至29日在北京军区朱日和训练基地举行。包括哈萨克斯坦、中国、俄罗斯、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在内的五国参演兵力共计7000多人,主要包括陆军、空军和特战、空降、电子对抗,以及战略侦察、测绘导航、气象水文、电子频谱管控等各类部(分)队,共动用各型装备440多台套。

据了解,为了使参演官兵真正感知战场环境,提升实战能力,这次演习按照战略磋商、战役筹划、实兵演练的作战流程组织进行,战役实施演练依托联合作战实验场,全程按反恐作战要求组织实兵实弹检验。

“上一次联演我们使用的是武装机和运输机攻击地面目标,靶标清晰可见。而这次在实施攻击时,完全依靠飞行员自己去搜索目标,例如实体装甲、坦克等,”第二次参加上合联演的第38集团军某陆航旅飞行中队中队长徐家野告诉记者,“我们的命中率如何,会全部展示在各国武官面前,打中就是打中,打不中就是打不中,显然压力更大,要求更高。”

在徐家野14年的飞行生涯中,他的一个突出感受,就是这次的联演特别“真、实”。“真打、真练,是真正瞄准未来战场,不存在虚的、假的。”

徐家野表示,在实战化方面,可谓有四“实”:一是目标实,攻击的目标均为实装;二是弹药实,全是现役弹药而非代替品;三是战场环境实,立足野外条件构建演练场,不进行人工改造;四是演的实,按照战争怎么打,就怎么演的总要求,练指挥、练协同,练配合、练战术,通过真打、真练提高飞行技术和战术素养。

据他透露,他所在的陆航旅通过对武器性能极限射击等战法的研究和演练,探索总结了新型武装直升机对装甲、机步、摩步等不同作战对手实施全天候多手段攻击的方法,使武器效能得到真正发挥,作战能力得到巨大提升。(张子扬)

分享到:
(责编:徐金玉(实习生)、赵艳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