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海军首次在南海演练编队实扫智能化战雷

2014年08月26日08:17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海军首次在南海演练编队实扫智能化战雷

  近日,南海舰队某水警区在南海某海域组织实布实扫智能化战雷演练,舰艇编队成功扫爆多枚、多型智能化水雷,开创了海军在南海首次以编队形式实扫智能化战雷的纪录。

  据了解,此次演练属于海军年度水雷研练任务之一。与单艇扫雷相比,编队扫雷能扩大扫雷作业范围、提升实战扫雷效率,进一步提高作战能力。不过,编队扫雷实施难度更大,要求编队内的舰艇行进一致、开机同步、密切协同,如配合不当,其作用效果和范围反而会减小。编队实扫智能化战雷,对组织实施人员的现场组织能力、判断能力、操作能力等都有较高要求。

  记者在演练现场看到,多艘扫雷艇不断变换队形,根据航道特点和洋流实况,在任务海区密集搜索,发现多枚智能化水雷并成功扫爆。该水警区领导告诉记者,组织舰艇编队实扫智能化战雷,对指挥员的谋划、组织和掌控现场态势能力都是实实在在的检验,既深化了新型装备的作战使用研究,又检验了战法训法,增强了部队反水雷作战能力。(苏暄、记者王凌硕)

分享到:
(责编:邱越、赵艳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