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组图:走进朱日和训练基地史馆 坦克模型排排站【9】

2014年08月27日08:31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军演花絮:走进朱日和训练基地史馆 坦克模型排排站

馆内陈列了各具特色的解放军陆军装备模型 央广军事记者谢露莹 摄

  加农榴弹炮

  加农榴弹炮,简称“加榴炮”。加榴炮是指兼有加农炮和榴弹炮弹道特性的火炮。

  兼有加农炮和榴弹炮的弹道特性的火炮。简称加榴炮,用大号装药和小射角射击时,其弹道低伸,接近加农炮性能,可遂行加农炮的射击任务;用小号装药和大射角射击时,其弹道较弯曲,接近榴弹炮性能,可遂行榴弹炮的射击任务 。F.恩格斯在《论线膛炮》一文中,把法国在19世纪中期使用的既能发射实心弹又能发射爆炸弹的轻型12磅炮,称作加榴炮。20世纪60年代以后,许多国家发展的新型榴弹炮,多兼有加农炮的性能,但没有使用加榴炮这一名称。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徐金玉(实习生)、文松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