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国防部:中方进行基础设施建设 印方不要过度解读

2014年08月28日17:00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28日电 (邱越)今日,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发言人杨宇军表示,中方在中印实控线进行的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是为了发展经济,希望印方不要过度解读。同时,中方希望印方能同中方一道认真落实两国政府达成的攻势,共同维护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

记者:我了解到昨天印度和中国的官员就中印边境事务工作协调机制进行了一个磋商,能不能给我们提供这个磋商的最新情况?第二个问题,中方在中印实控线中方一侧进行大规模基础设施建设工程,这往往引起印度的担忧。解放军是怎么样看待这种大规模的基础设施建设工程的?如果印方也在实控线的印方一侧建设这种工程,中方会作何反应?怎么样看待这些工程?

杨宇军:关于第一个问题,昨天中印双方就边境有关问题进行了一次磋商。据我掌握的情况,这次磋商是由中国外交部牵头主办的,所以有关的一些细节,建议你向我们外交部的同事询问。

关于第二个问题,你刚才讲了,中方开展的是一些基础设施建设工程,这些基建设施工程的目的主要是为了发展经济,提高当地人民的生活水平,希望印方不要过度解读。同时,我们也希望印方能够同中方一道,认真落实两国政府达成的共识,共同维护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

分享到:
(责编:邱越、肖红)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