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国防部:将严密监控美军侦察活动 视情采取相应措施

2014年08月28日17:35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28日电  今日,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发言人杨宇军表示,针对美军舰机对华高强度抵近侦察,在外交上,我们已经通过多种渠道向美方提出了交涉,在行动上,我们也严密监控美军的侦察活动。

记者:请问能否介绍一下最近美军在中国周边高强度抵近侦察的具体情况?

杨宇军:美军舰机对华的抵近侦察范围大、频度高、距离近,是非常容易引发误解误判,甚至可能造成海空意外事件的问题。对于美方的这种高频度抵近侦察活动,在外交上,我们已经通过多种渠道向美方提出了交涉,坦诚表明了中方的立场;在行动上,我们也严密监控美军的侦察活动,针对不同程度的威胁,视情采取相应措施,保卫国家的海空安全。

记者:你刚才说已经通过外交渠道和美方进行了沟通,中方的意思是说希望美军抵近侦察的数量能减少或者直至没有,美方有没有作出行动上的反馈?刚才介绍我军会根据不同的情况采取一些措施,这些措施是不是也包括拦截?抵近侦察是意外事件的根源,在采取拦截措施时,历史的悲剧会不会重演?

杨宇军:对于美军舰机大范围、高频度的对华抵近侦察,我们已经多次通过外交渠道,还包括公开渠道,向美方表明了中方的立场。去年,中美两国元首就尽早建立两军重大军事行动相互通报机制和制定公海海域海空军事安全行为准则达成了共识。我们认为这是非常重要的一步。中方愿意与美方共同努力,推动公海海域海空军事安全行为准则磋商取得进展。(徐金玉)

 

分享到:
(责编:徐金玉(实习生)、肖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