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组图: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礼服的历史变迁【15】

2014年08月29日09:43    来源:中国军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礼服的历史变迁

着07式新装的三军仪仗队官兵。记者 乔天富

新世纪:突出“中国特色”和“国际元素”

2007年7月3日,全军军服调整改革工作会议暨新式服装发放仪式在首都北京隆重举行。青山环绕,绿草茵茵,三军仪仗队身着新式礼服、高擎着八一军旗走在13支新式服装展示方队的最前列。

新式仪仗礼宾服既与07式军官礼服保持了基本统一,又凸现了仪仗礼宾服的特点。与旧式礼服相比,更是脱胎换骨般的改进。

与普通军服一样,仪仗礼服的颜色也进行了调整。陆军由过去的棕绿色改为松枝绿,既保持了我军传统的绿色,又加入了红军、八路军军服的颜色。同新军服一样,仪仗礼服整体上还是传承了解放军“红”的元素,包括帽徽、臂章、国防服役章等多处都有体现。解放军总后勤部高级工程师苏扬介绍说:“‘87式’军服主体色深棕绿属暖色调,纯度过高,与世界军服冷色调的发展趋势不相适应。”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徐金玉(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