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组图: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礼服的历史变迁【23】

2014年08月29日09:43    来源:中国军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礼服的历史变迁

2014年8月19日下午17时,三军仪仗队换着新式礼宾服首次担负仪仗司礼任务,欢迎乌兹别克斯坦总统访华。万晓军

调整改进后的仪仗队礼宾服分性别、军种和官兵,包括春秋礼宾服、夏礼宾服、冬礼宾服三类,共18个品种,供执行国家和军队重大礼仪任务穿着使用。

此外,执行队长的帽墙颜色和武装带均为红色,其他服饰与普通男队员相同。同时,新增的仪仗队女礼宾服是针对仪仗队增加女兵方队设计的,为了体现女队员的特点,样式为裙服,戴卷檐帽、穿长筒皮靴,颜色、用料、标志服饰与男仪仗队员相同,相对来说质地薄更易舒展。

军事专家介绍,随着军队不断发展,服装也开始朝正规化方向发展,此次换装在装饰方面更显威武雄壮,从服装变化上,可以看出军队现代化发展的成就已开始在和国际接轨。同时,改革开放以后部队服装不断变化,既展示中国传统文化的大气,也彰显了中华民族军人的形象气质,“线条更加明显,颜色比过去鲜艳,更容易识别,也更美观。”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徐金玉(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