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联合国人权专员再次敦促日本彻查慰安妇问题

2014年09月01日15: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联合国人权专员再次敦促日本彻查慰安妇问题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纳瓦尼特姆·皮莱8月31日再次敦促日本政府彻底调查日军慰安妇问题,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处。

  8月6日,皮莱首次发表声明强烈敦促日本政府“全面”、“公正”、“永久性”的解决慰安妇问题。她指出,日本政府应就慰安妇问题承担法律责任,并对受害人和其家属进行赔偿。这是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首次对日军慰安妇问题发表强烈谴责言论。皮莱发表的声明将在联合国人权体制高度上传达给日本政府。

  据韩联社报道,皮莱8月31日在接受该社采访时表示,日本政府必须采取“行政”和“法律”措施,确保对慰安妇有关问题进行彻底调查。此外,日本政府必须公开所有信息和证据,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罚。她还要求日本政府向普通民众进行有关慰安妇问题的教育。她表示,为解决慰安妇问题,向日本民众进行慰安妇教育是非常重要的事情,这将为解决慰安妇问题迈出重要一步。

  皮莱还指出,她始终高度关注慰安妇问题,在慰安妇问题尚未得到解决的情况下,日本部分社会团体甚至就受害人的“真实性”提出质疑,这让人揪心。

  另据日本《朝日新闻》8月30日报道,联合国消除种族歧视委员会8月29日公开发表了对日本政府的“最终见解”,要求日本政府提供“日军侵害慰安妇人权问题的调查报告”,希望日本能提出包括谢罪和补偿在内的“彻底的、公平的解决办法”。

  韩国国际广播电台消息称,联合国消除种族歧视委员会认为,日本政府对慰安妇问题的认识以及对慰安妇受害者的道歉和赔偿不够“充分”,对此表示“忧虑”。该委员会要求日本向慰安妇受害者及其家属进行真诚道歉并进行充分赔偿。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