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武警攻坚福泉山体滑坡抢险 官兵:不放弃任何希望

2014年09月01日15:3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武警攻坚福泉山体滑坡抢险 官兵:不放弃任何希望

武警攻坚福泉山体滑坡抢险 官兵:不放弃任何希望

深层台阶梯次排查

  贵州省福泉市道坪镇英坪村发生山体滑坡后,在一线抢险的武警水电第三支队70名官兵,经过前期表层搜寻、中期浅层清理,随着埋深越来越大,开挖搜寻工作已进入攻坚阶段。

  29日,水电官兵接现场临时指挥部指示,要求对宽100米、长1000米左右的塌方区进行地毯式拉网清理,务必最大可能找出遇难者遗体。官兵们雨中坚持作业,采取“人停机不停“的方式,对灾害现场从头到尾翻挖一遍,尽管搜寻到2具遗体,但据现场老百姓反映,在小坝组还有2具遗体、小湾组还有3具遗体未能找到。针对这种情况,参谋长由淑明组织现场人员研究分析,在埋深越来越大的情况下,深层排查必须细之再细,把深度挖到底。为此,在30日的抢险现场,官兵采用分层台阶接力法,即由一台设备在底层开挖,另一台设备在上层挖,直至挖到山顶。而现场最深处达到了30多米。为确保效果,安排7台挖掘机进行组合作业,每一个开挖现场犹如一个巨大的盆型地,每一块开挖量近万方。由于量大任务重,且越往下挖越接近遇难者遗体,每个操作动作必须轻之又轻,慎之又慎,抢险任务进入了真正的攻坚阶段。

  目前,失踪人员搜寻工作还在紧张进行。官兵们表示,将尽最大努力,不留死角,不放弃任何希望。(李 斌)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