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乌克兰国防部长:东部地区"反恐行动"结束 现应防御俄罗斯

2014年09月02日16:55    来源:国际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乌克兰国防部长称东部地区"反恐行动"结束

  原标题:乌防长称东部地区“反恐行动”结束 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会议在明斯克举行

  乌克兰国防部长格列捷伊9月1日说,从“恐怖分子”手中解放乌克兰东部地区的行动已经结束,现在应该“立即开展防御俄罗斯”的工作。

  格列捷伊当天在社交网站“脸谱”上写到,俄罗斯在非正规战争中输给了乌克兰,俄罗斯“不得不动用其正规军大规模入侵乌东部地区”,“若没有俄罗斯的入侵,乌军可以在10月初解放本国全部领土”。他说,俄罗斯还“企图进攻乌克兰其他地区”。

  乌克兰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发言人雷先科当天也发布消息说,俄罗斯军人正在陆续抵达卢甘斯克州和顿涅茨克州,接替那里的民间武装。截至9月1日上午,在乌东部地区参与作战的俄罗斯军人约有1600人。

  乌克兰和西方国家近日指责俄罗斯派遣军队和装甲车队进入乌克兰东部,同时从其境内炮击乌军阵地。俄方对此予以否认。

  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9月1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召开会议,与会代表着重就冲突双方交换俘虏、保障人道援助等问题进行会谈。

  参加当天会谈的有俄罗斯驻乌克兰大使祖拉博夫、乌克兰前总统库奇马和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代表塔利亚维尼。会谈后,与会各方没有向外界宣布任何会谈结果。舆论认为,这可以理解为此次会谈在乌克兰东部地区缓解危机、实现停火等问题上没有任何实质性突破。 

  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的代表也应邀出席当天的会议。他们表示,如果乌克兰政府能满足他们提出的条件,乌东部两个“共和国”将“通过法律保证乌克兰政治、经济、文化空间的统一完整”。这些条件包括:乌政府停止在东部地区的军事行动并在当地举行领导人和议员选举;乌政府承认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两个“共和国”的自治地位。

  据悉,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下次会议将于9月5日在明斯克举行。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