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不符合实战不如不考

黄嘉男

2014年09月02日05:42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不符合实战不如不考

  本报讯 黄嘉男报道:8月中旬,秦岭北麓,总参某通信团组织的一场战备拉动考核在此展开。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考核,考官们再也不能通过全方位的视频系统巡查战场了,而是被要求分散作业,随队打分评判。该团团长孙志岭介绍说,这是他们为纠正不符合实战要求的应考做法,而采取的新对策。

  改变源自教训。该团官兵坦言,过去的演训活动中,为给考核人员呈现直观的大场景,他们经常发挥通信部队的技术优势,提供实时视频画面。不过,随着部队信息化装备越来越多,战场通信带宽资源也越来越紧缺。演习中,传输大容量视频画面导致指挥通信中断,增大天线发射功率致使目标暴露等问题相继出现,该团也因此先后两次在对抗性演习中落败。

  “不符合实战不如不考。再也不能为方便‘打分的’而影响了‘打仗的’!”在战斗力标准大讨论中,该团官兵通过案例辨析形成了共识,并先后查摆出为方便考核在通信联络中使用明语、考核提前准备脚本等7项不符合实战的应考做法。该团还成立了专门的考风督查小组,对发现的问题随时上网公示,做到立查立改。前不久,该团参加了全军信息网络要素编组联训,由于甩掉了不符合实战的应考包袱,在上级组织的多次拉动检验中,他们表现出色、应对自如,紧急出动能力大幅提高。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