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精品课”评委九成是战士

牛涛、刘其

2014年09月02日05:43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精品课”评委九成是战士

  本报讯 牛涛、刘其报道:“这次取得第一名,不仅要感谢干部评委,还要特别感谢战士评委!”8月中旬,拿到“精品课”第一名的奖杯后,第26集团军某旅三营炮兵连指导员韩希波高兴地说。

  “鞋子合不合适,只有脚知道,政治教育面向基层战士,理应请受教育的主体参与评判。”该旅政治部主任张作程介绍说,今年的“精品课”比武,旅里一改以往只请机关干部当评委的思路,从基层请来90名战士与10名机关干部一起担任评委。这次比武的评分细则也与以往不同:机关干部的评分细则包括“紧贴官兵思想实际、层次清晰逻辑严谨、文字说明精炼准确”等10项;战士评委的评分标准则是“他的授课引起你的共鸣了吗”“他举的例子你能听得懂吗”等6项。授课结束,评委现场打分,取平均值作为选手最终成绩。

  比武中,6名政治教员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娓娓道来。台上讲,台下听,无形的磁场将大家的思想融在一起。“《感悟红嫂精神 当好沂蒙传人》语言朴实、事例感人,讲到我心坎上了!”韩希波授课结束后,战士评委杨焱平深有感触。比武结束后,战士评委纷纷表示,这次活动深入人心,让他们在受教育的同时,也感受到了“主人翁”的光荣与责任。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