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选调优秀带兵干部当教员

邹裕

2014年08月15日04:30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选调优秀带兵干部当教员

  本报讯 邹裕报道:近日,在兰州军区某训练基地组织的精品课评选中,装甲车教研室教员赵春东榜上有名。赵春东原本是基层部队的一名连长,从带兵人到优秀教员的“华丽转身”,他只用了不到1年时间。该基地司令员李天福介绍说,从部队选调组训经验丰富的基层干部任教,是他们着眼“教为战”优化教学队伍结构的有力举措。

  教员是该基地干部队伍的主体。长期以来,由于大部分教员是“土生土长”的干部,缺少部队任职经历,缺乏组训和带兵经验,致使一些课目教学针对性不强,存在与部队训练脱节的现象,制约了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为此,该基地在选派教员赴部队锻炼的同时,注重从部队选调优秀组训干部担任教员。

  从2012年起,该基地在上级机关的支持下,先后从军区作战部队选调23名组训能力强、专业技术精的基层连队干部充实到教员队伍中。为使这些选调教员尽快进入角色,基地组织教学方法集训、教学比武、精品课评选等活动,提升他们教学能力。同时,充分发挥选调教员懂部队、会组训的优势,征求他们对改进教学的建议,采取设置战术背景、强化实践教学、突出实战考核等措施,提高实战化教学水平。

  组训干部的“加盟”,为教学工作注入了活力。“按图行进”是通信专业的基础课程,过去学员们只需对照地图走下来即可。如今,在选调教员贾卓的组织下,学员们时而穿过“沾染地带”,时而遭遇“敌机轰炸”,整堂课上得扣人心弦。根据曹晓斌、李浩等5名选调教员的建议,该基地改进了坦克驾驶训练教学模式,使坦克学兵的成长周期大大缩短。调查表明,近两年来,送学单位对该基地教学满意度大幅提升。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