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夜训有了度量衡

赖文湧

2014年08月15日04:30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夜训有了度量衡

  本报讯 刘沛笈、特约通讯员赖文湧报道:“砰、砰”两枚信号弹照亮夜幕下的演训场,各式枪弹呼啸着划破苍穹,直落“敌”目标区域……7月下旬,南京军区某团一场夜间阵地进攻战术演练拉开战幕,由多兵种组成的合成步兵营利用夜色的掩护向“敌”阵地发起攻击。该团团长王海涛告诉笔者,今年以来,他们着眼实战规范细化夜训内容,加大夜训强度难度,逐个课目、逐个环节抓好落实,部队整体夜战能力得到明显增强。

  “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要想夺取‘制夜权’,就要训强训精夜战技能,练实练活夜战战法。”该团领导介绍,以往组织夜训,存在简单课目重复训、复杂课目绕着训、训练内容难落实等影响战斗力生成的问题。今年以来,他们以上级赋予的合成营夜间训练试点任务为契机,制订了《年度夜训实施意见》等规定,对全团各类专业近百个夜训课目进行统一梳理,大力开展火力打击、隐蔽渗透、指挥通联、阵地防御等课目的训练,锤炼官兵在夜暗条件下的组织指挥和技术操作能力,并结合训练进程,组织定期考核和随机考核,检验夜间训练效果。

  夜训有了度量衡,夜战有了胜算。据了解,该团今年夜间技战术课目训练比重较以往增加了30%,难度也相应加大,先后总结出了夜间渗透侦察、夜间协同攻击等10多条新战法。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