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比武考核不搞迁就照顾

■鞠英杰 冯金源

2014年08月15日04:30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比武考核不搞迁就照顾

  主持人荐语

  比武考核不搞迁就照顾、铁路输送打破原有建制编组,练兵备战只有杜绝平均主义、教条主义等现象,一切从实战出发,才能真正让战斗力标准立起来落下去。

  7月18日,第二炮兵某旅比武考核颁奖现场,当一营营长袁笃云走上领奖台第5次接过冠军奖杯时,全场响起雷鸣般的掌声。该旅领导说:“比武考核只有坚持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拒绝平均主义,官兵才会心服口服。”

  今年初,该旅完成扩编,为快速形成战斗力,旅党委决定每月组织各营进行一次综合性比武考核,全面检验部队战备训练、教育管理等工作。一营由于组建时间早,基础扎实,屡屡夺冠。几轮比武过后,其他营的主官有意见了:对于我们新组建的营队,机关在表彰时应该照顾一下,给官兵一点信心。一营官兵也感到有点不好意思:我们基础本来就好,在同一标准下比武考核是有点“不公平”。

  “比武标准能否区别对待?”“表彰能不能搞平均?”一时间,这些问题成为官兵热议的焦点。

  “比武场就是战场,战斗力就是唯一标准,如果比武考核搞平均主义,将来上了战场谁来照顾你们?”在议训会上,旅政委张建阳的发言让在场的营连主官警醒。在接下来的比武考核中,他们专门邀请20多名基层官兵担任监考员,依据战斗力标准,严格组织实施。考核结束,一营还主动交流经验,帮助兄弟单位梳理“问题清单”,补齐训练短板,并与基础较差的连队结成帮扶对子,实现共同进步。

  (原稿刊于8月5日《火箭兵报》)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