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女兵诡计:抽屉放零食引发老鼠血拼 换用尿盆

2014年09月03日09:12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兵诡计

插图 仓小宝绘

进入北方那所严苛的军校,我还不满17岁。很短的时间里,我就发现女兵8班的一个秘密:10名兵姐妹长相身高不一,兴趣爱好各异,却拥有一样的“五香嘴”。

开学典礼前的傍晚,夕阳的余晖把“军用闺房”镀上一层金辉。大家慷慨交流从东西南北扛来的各色零食,黑黑瘦瘦的学员队长虎着脸站在门口,扬起酷似河南调的湖北襄樊腔:“赶快把这些零七碎八的东西消灭掉,从明天开始,发现零食,当场没收!”

有了纪律的威慑,刚开学那段日子,穿着簇新军装的兵姑娘个个收敛得乖巧无比。可一个月下来,谁都觉得,无论如何也得弄点儿零食磨磨牙了。

适逢周日,大家选出4名身强力壮的伙伴儿,揣着漫长的清单、手持区队仅有的4个出入证上街采购。午饭前,4个采购的女兵刚一露头,大家便冲将上去,你拎我提,撤回宿舍,美美地过了把零食瘾。

有了开头,便有了继续。之后,姐妹们轮流“值星”。“六天亏空一日补”的方式并不尽人意,但毕竟比长期亏空强多了。有时偶有剩余,大家便分散密藏,待机消灭。

正在姐妹们暗自得意的一天午饭后,队长命令全体女兵列队进入8班宿舍,指着一只抽屉,命令主人春梅:“打开!”

春梅心虚地打开锁头,拉开抽屉,脸涨得山楂果一般通红。“啊……”伴着她一声惨叫,只见一只被咬掉头的小老鼠血肉模糊地躺在她的枕巾上,旁边还有染血的饼干渣。

哦,饿极的老鼠们为了争夺食物,经历了一场怎样惊心动魄的战斗啊!而正是这场战斗,向检查内务的队领导,泄露了我们密藏零食的天机。

“老鼠事件”后,受到严肃批评的我们足足老实了两个月。日子一久,牙齿又开始痒痒起来。

一次班务会后,大家的话头又绕在了零食上。玫玫感叹:“要有个带盖儿的隐形工具就好了!”话音一落,一双双亮眼满宿舍搜索。倏地,光束一下聚集在班长春梅的床下。霎时,胜利的欢笑几乎震塌了“军用闺房”。

这个给了我们无限灵感的聚光点,是一只“鼎”状带盖瓷盆。肚大底窄,上缀喜气洋洋的红花绿叶,那年月几乎家家都有,用来装汤盛粥什么的。我们女兵宿舍的几只“鼎”,是队里配给我们的尿盆。我们的“军用闺房”设在与世隔绝的平房营区,厕所在宿舍后排,队干部担心我们起夜害怕,便给每个女兵宿舍都配置了这个特殊装备。因刚配发到位,故还未开始使用。

从此,兵姑娘便开始冠冕堂皇地储备零食了。这些“鼎”容量大,不易进老鼠,重要的是绝对安全。队干部检查内务再细,也不会揭开“鼎”盖儿检查尿盆吧?

当零食可以信手拈来时,在军营执着前行的姐妹们恍然发现,纪律反而如影随形。其实,当初绞尽脑汁设置“诡计”时,军校早已将军人素养深深地揳进我们的生命,远比零食赋予的营养更根深蒂固。女兵班这淘气的“诡计”,让严酷的军校生活,穿透岁月,在我们生命中留下了永远年轻灵动的记忆。

(作者系成都军区空军政治部宣传处干事 胡晓宇)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