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白富美放弃铁饭碗参军 独自与男兵训练PK

2014年09月03日14:08    来源:中国军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白富美放弃铁饭碗参军 独自与男兵训练PK

白富美放弃铁饭碗参军 独自与男兵训练PK

坚持到最后

  “女儿身、男儿志,青春年华,投身军营,燃起无悔的青春;小岗位大作为,成为官兵心中闪亮明星。”这是新疆军区某红军师司令部直工科科长廖国才对樊丽的评语。

  2010年底,她不顾亲朋好友的劝阻,毅然放弃了月薪近5000元的“铁饭碗”,怀着浓浓的军旅情怀,决定报名参军。临行前,父亲对他说:“去了部队好好干,既然去当兵,就要当一个好兵!”

  当她来到军营后,傻了眼,驻地的气候异常干燥、寒风刺骨。刚来还没几天,手上、耳朵上,甚至是脚上的皮肤都开始红肿干裂,冷风一吹就钻心的疼。几天下来,躲在被窝里偷偷地抹眼泪。当接通电话听到父母的声音时,自己却早已泣不成声,因为她也许要让父母失望了,再也不是爸妈心中的骄傲了。可转念一想,千里迢迢来到这里,难道就是为了证明自己不行吗?儿时的梦想终于实现的时候,怎么就轻易被眼前的生活打败吗?

  在连队的一次教育中,指导员的一句话:“英姿飒爽扛钢枪,不爱红妆爱武装。”点燃了她心目的追求的梦想,从此,像换了一个人似的,队列训练她站到了前面,战术训练冲到了前面。训练间隙,她还给战友们“舞”上一曲。经过新兵连的摸爬滚打,她已不再是昔日的娇娇女,已经变成一朵铿锵玫瑰。

  新兵下连后,她被分到总机班担任话务员,话务专业对手工、耳功、脑功都有相当高的要求,她就在“挤”的基础上“钻”,在训练中刻苦练习,认真研究提高训练的方法。同时,利用节假日、休息时间学习一段,总结一番。一次执勤中,三台传真机都坏了,根本无法收发报,专业技术维护人员外出办事了,班长一时想不出办法。看着那一沓沓待发的传真电报越垒越高,上级台站一次又一次的打来电话催问时候,怎么办?她就向班长请婴,受领任务,将传真机打开,拿出说明书,找原因,查问题,没想到,不到半个小时竟然修好了一台传真机,看着一份份电报从传真机里出来,她的心里乐开了花。

  在樊丽的内心深处,强烈的不服输和勇争先的信念却时刻在告诉她,“参军了,就得精武、就得拔尖”。女孩子的青春很短暂,如果参军就意味着青春将与汗水为伍,以训练为伴。作为女孩子,谁不想拥有时髦的着装和舒适的生活,樊丽也一样。但是在追求时尚与追求荣誉不能兼得的时候,樊丽选择了荣誉。不为做给谁看,只为活得精彩,她从不因为达到目标而放松对自己的要求,每年男兵都要到野外参加4个月的野外驻训,女兵就要留守营区参加正常的值勤和卫生的维护,当别人如何考虑干好本职工作时,“别人能去驻训参加训练,我也能去”的实际行动在自己心里开始发芽。和男兵一样身披装具,脚穿作战靴在训练场上“PK”。摸爬滚打,衣服湿透,脸也晒黑了,换来了是她胸前的军功章、身边的战友都给他竖起了大拇指。(来源:中国军网记者频道郎军杰、翟玉婷)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