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法国总统称尚不具备向俄交付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条件

2014年09月04日13:3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法国总统称尚不具备向俄交付“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的条件

   法国总统府3日发布公报说,法国总统奥朗德在当天的小型国防会议上指出,目前尚不具备批准向俄罗斯交付第一艘“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的条件。俄方当天表示,法国这一行为对俄法两国军事合作造成不良影响。

   公报说,奥朗德认为目前乌克兰局势严峻,乌东部停火协议尚待确认和实施,因此,法国批准向俄罗斯交付第一艘“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的“条件不具备”。公报说,俄罗斯近期在乌克兰东部的行动违背了欧洲安全的原则。

   据法国媒体报道,美国3日再次对法国拟向俄罗斯交付“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表示不满。欧盟委员会发表声明说,欧委会当天通过了对俄罗斯采取进一步制裁行动的建议方案,内容涉及资本市场、防务、军民两用产品和敏感技术领域。

   俄罗斯国防部当天发表声明说,法国这一行为对俄法两国军事合作造成不良影响,但这并不影响俄罗斯军事现代化计划的实施。

   俄罗斯支持海军发展全俄阵线主席米哈伊尔·涅纳舍夫当天表示,由于法国拒绝按期向俄罗斯交付“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法国面临向俄罗斯支付30亿至100亿欧元违约金的惩罚。涅纳舍夫向媒体表示,俄法两国签署的合同中明确规定违约金为30亿至100亿欧元,最终数额取决于事态的发展。

   俄法两国2011年签署了法国为俄罗斯建造两艘“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的合同,合同总价值12亿欧元。根据合同,法国将在2014年和2015年分别向俄海军交付一艘两栖攻击舰。

   “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是法国研制的第四代两栖战舰,长199米,宽32米,最大排水量为2.1万吨,同时具备远程兵力投放及两栖作战指挥功能,可搭载直升机、水陆两栖装甲车、坦克等重型装备以及900名士兵。(郑斌 吴刚)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