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武警总医院王奇:留下一台未完成的手术

肖溪 谢江 张静

2014年09月19日11:21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王奇同志正在实施心脏外科手术

仡佬族男孩张桂森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由于得到“扶贫救心”活动的帮助,他和爷爷正坐着火车,从家乡贵州省六盘水市钟山区老鹰山煤矿山区赶往首都北京。张爷爷看了看孙子小桂森,又看了看窗外的风景,心中充满了希望,因为小桂森马上就将迎来给予他新生的手术。

然而,上天似乎给他们开了一个玩笑。经过40个小时的长途颠簸,爷孙俩到达了即将做手术的武警总医院,没想到却迎来一个噩耗。为小桂森主刀的医生王奇因为连续五天的过度劳累,突发脑出血,倒在了工作岗位上。

这突如其来的打击让爷孙俩几乎绝望,张爷爷明白主刀医生不在了,这台手术不可能再做下去了。看着身边天真无邪的小桂森,张爷爷不禁黯然神伤,眼泪不住地往下流,滴在那双饱经风霜的手上和洗的发白的衣服上。

这时,副主任王立新带着科室所有医护人员来到爷孙俩身边,噙着泪花告诉他们,“虽然王奇主任走了,但是他们会承载着老主任的承诺和爱心,把这台手术完成好。”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缪凌云(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