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海军总医院“冯理达医疗队”巡诊南沙服务守礁官兵

2014年04月07日18:5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海军总医院“冯理达医疗队”巡诊南沙服务守礁官兵

  新华网长白山舰4月7日电(王玉山、黎友陶)4月4日至6日,随同海军长白山舰执行完“科摩多”多边人道主义救援减灾演习任务返航途中,海军总医院“冯理达医疗队”来到南沙,为守礁官兵开展了为期3天的医疗巡诊活动。

  这次巡诊,涵盖了海军总医院肝胆外科、眼科、泌尿科、呼吸科、耳鼻喉科等专家的“冯理达医疗队”,不顾南沙气候炎热,风大浪急,乘坐换乘小艇往返各个岛礁,为守礁官兵看病巡诊。

  永暑礁油机分队分队长徐玉华在修理机器时扭伤了腰,海军总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乔晋琳诊断确诊是第三腰椎横突综合征,决定对其进行针刀微创手术。记者在手术室看到,在超声诊断科主治医师任贺的配合下,乔晋琳在徐玉华腰间不断下针,成功实施了手术。

  巡诊过程中,医护人员还深入各战位,向守礁官兵介绍防病健康常识,对各礁军医和卫生员开展技术培训,提高他们的医护能力。与此同时,登上每个岛礁巡诊,体验守礁官兵们的生活,对医疗队员们来说,同样是一次学习和受教育的机会。“守礁官兵艰苦奋斗、报效国家的宝贵精神,将激励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地为官兵服务、为病人服务。”乔晋琳说。

  “冯理达医疗队”领队、海军总医院副院长林庆贤说,这次巡诊也是海军总医院坚持常态化为部队服务“百千万”医疗行动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医院采取医疗巡诊、健康宣教、科研协作等形式,每年派出100名以上的专家,赴100个以上基层单位特别是小远散部队,为基层培训卫生骨干1000人次以上,为基层官兵及家属开展诊疗10000人次以上。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