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西北风”级二号舰进展顺利 定于今年下水

2014年09月19日15: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俄购买的“西北风”级首舰“符拉迪沃斯托克”。(资料图)

  俄购买的“西北风”级首舰“符拉迪沃斯托克”。(资料图)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法国为俄罗斯建造的“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的二号舰“塞瓦斯托波尔”号将于今年下水。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尤里·鲍里索夫证实了这一消息,他同时表示,二号舰的建造正按计划执行,正如去年一号舰的建造情况一样,目前一切进展顺利。

  在回答关于一号舰交付合同签字地点的问题时,鲍里索夫表示,可能在建造的地点签字。同时,他指出到目前为止,并未有收到法方想要撕毁合同的信息,只是一号舰的工作进度与原计划相比稍有延迟,但交付的工作已经提上日程。

  关于是否存在从法方继续购入第三艘、第四艘两栖攻击舰的可能,鲍里索夫表示就这一问题无法给出具体的答复。当前需要接收一号舰,并掌握如何使用它,然后才可以决定是否购买第三艘、第四艘的问题。

  “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建造合同

  为俄罗斯海军建造两栖攻击舰的合同签订于2011年6月,合同总价值达到11.2亿欧元。

  “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一号舰“符拉迪沃斯托克”号于2013年10月下水。此前,法国总统奥朗德对外宣布,向俄交付“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的问题将在10月底获得最终解决。

  “西北风”级二号舰“塞瓦斯托波尔”号预计在2015年交付,此前报道,该舰将于2014年10月下水。(董姗姗 李仲铀)

分享到:
(责编:缪凌云(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