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我军新型导弹击中万米高空超音速目标 5秒锁定目标【11】

【查看原图】
某新型防空导弹发射
某新型防空导弹发射

人民网北京9月23日电 据央视新闻节目报道,近日,兰州军区组织的“2014-联合防空”实兵对抗演习在西北某地举行,两种新型防空导弹在实弹射击演练中表现突出,取得了两发全中的好成绩。

演练中,一种新型防空导弹面对的目标是模拟巡航导弹的高速靶弹,这是新导弹首次对这种目标进行实弹射击,与以往相比,这种靶弹可在万米高空超音速飞行,这对雷达操作手和导弹射手来说都是一个很大的挑战。目标靶弹瞬间在空中划过一道弧线飞向蓝天,消失在厚厚的云层中,官兵们立即打开雷达,搜索目标,不到,就将目标成功锁定。

“营指,G2,214批目标捕住。”“214批目标进入发射区。”“发射!”

指挥员果断下达发射命令,防空导弹腾空而出,向万米高空的目标靶弹飞去。为了确认目标靶弹是否被击中,记者跟随官兵一起寻找被击落的靶弹残骸,一个多小时后,终于找到被击落的靶弹。导弹直接命中靶弹的中心部位,靶弹被击为碎片。

在另一个射击场,高速靶机突袭防空阵地,它的任务是测试另一型新列装的防空导弹。某防空旅官兵操控雷达迅速捕捉目标,目标锁定后,一声令下,导弹直飞目标,将靶机打了个空中开花。

分享到:
(责编:缪凌云(实习生)、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