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组图:俄罕见出动6架军机闯美防空识别区 F-22拦截

2014年09月20日14:19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俄军6架战机逼近美加领空 美军派F-22起飞拦截

资料图2007年11月22日美军曾紧急起飞F-22战机拦截俄军图-95MS战略轰炸机

据美联社19日报道,18日共计有6架俄罗斯战机进入阿拉斯加附近的美国和加拿大防空识别区,美军曾出动2架F-22战机对俄军机进行拦截。当天,加拿大空军也曾出动两架CF-18战斗机对两架俄军战机进行拦截。据事后一名美国防部官员称,俄罗斯战机此前也曾进入过该空域,但是首次长时间通过这一空域。

北美防空司令部一名官员确认:此次闯入阿拉斯加附近“美国防空识别区”的俄军飞机包括两架米格-31战机、两架伊尔-78加油机和两架图-95战略轰炸机。它们在距美国海岸线约55海里处飞行,一度距加拿大海岸线只有40海里。驻阿拉斯加美军F-22战机紧急起飞,护送这些俄罗斯“客人”离开。

该官员表示,此事发生在9月17日,进入美国防空识别区的还包括两架空中加油机和两架远程轰炸机,不过并未发生任何冲突。此外,北美航空航天防御司令部发言人亨弗里斯则称,俄战机没有进入美国或加拿大领空。

美军官员表示:在过去的五年里,在北美防空司令部的指挥下,美军在这个区域先后拦截了超过50架次俄军战机(主要为“熊”式战略轰炸机)。

目前,俄方尚未就此事进行回应。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邱越、肖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