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美军派F-22战机“牛刀杀鸡”欲洗刷其不光彩纪录

2014年09月24日13:03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24日电 当地时间9月22日,美国五角大楼宣布,美国及其伙伴国已开始对叙利亚境内的“伊斯兰国”目标实施空中打击。值得注意的是,世界最先进战斗机F-22“猛禽”隐形战机也投入了此次空袭行动,这也是F-22战机服役以来首次亮相战场。对此,军事专家杜文龙表示,F-22战机在整个服役过程中出现了诸如飞行员缺氧造成坠机等许多状况,美国此次打击“伊斯兰国”让F-22有了证明自己的机会中东问题专家李绍先认为,美国“牛刀杀鸡”,打击叙利亚境内“伊斯兰国”武装,不能排除隐含有其他目的。

大材小用是美国惯例

杜文龙表示,从2005年服役至今已有9年,F-22在所有战争行动中都是旁观者,堪称最昂贵的“板凳队员”。对此,杜文龙解释说:“按照美国的惯例,所有最新武器装备的首次实战,都会找一个不强不弱,抑或有绝对获胜把握的对手,例如F-117隐形战机的首次攻击对象是巴拿马,B-2隐形轰炸机首个打击对象是科索沃,这两个国家的防空能力都十分有限。而此次F-22面对的对手“伊斯兰国”的预警、防空能力甚是落后,绝对可以取得胜利。”

F-22借“伊斯兰国”证明实力

杜文龙介绍说,F-22战机在整个服役过程中出现了许多状况。因为氧气问题导致飞行员缺氧坠机,进而导致飞机停飞、限飞(限制在5400米以下飞行),甚至还飞行员拒飞的情况。而此次打击“伊斯兰国”的作战行动让F-22有了发挥空间,有了证明自己的机会,军火商也可以借此表示“这种飞机其实很好”。

先进武器空袭叙利亚或另有目的

杜文龙表示,面对F-22战机,“伊斯兰国”束手无策,叙利亚政府军也没有有效的拦截手段,F-22在叙利亚领空如入无人之境。

“美军F-22战机早在2012年就已经在阿联酋部署,当时主要是为了威慑叙利亚,一定程度上也针对伊朗。此次‘牛刀杀鸡’,打击叙利亚境内“伊斯兰国”武装,不能排除美国有其他隐含的目的。”中东问题专家李绍先如是说。

李绍先表示,美国并没有因为打击“伊斯兰国”而放弃推翻叙利亚政府,在这种情况下,此次空袭行动出动F-22战机耐人寻味。

有人认为美国想借此次空袭同时打击“伊斯兰国”与叙利亚政府军。对此,李绍先认为,虽然不能排除美国有这种想法,但是从目前情况来看,美国想要一箭双雕是难以实现的,奥巴马政府也应该没有这么大的胃口。

分享到:
(责编:缪凌云(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