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今夜,官兵安然入梦

■蒋 峰 田时尧 特约记者 陈 孟

2014年09月27日05:22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今夜,官兵安然入梦

  “自从有了隔音玻璃,再也不用听着噪音入睡了。”在广州军区某通信装备技术大队第一供应站宿舍,上士曾庆江指着刚刚加装的窗户玻璃高兴地对记者说。

  9月初以来,大队党委为解决该站官兵宿舍周边噪音过大的问题,从家底费中挤出专门经费,为该站10余名官兵宿舍装上了具有隔音效果的特种玻璃。

  该站是今年初刚刚搬迁到这里的,由于宿舍紧邻驻地一条交通主干道,白天黑夜都是车流滚滚,噪音污染非常严重。普通的玻璃窗不能有效隔绝噪音,官兵每天晚上都难以入眠。睡眠质量得不到保证,白天就难以集中精力开展工作,既影响了部队日常工作开展,也不利于官兵身心健康。

  为了解决这一难题,大队党委反复研究,最终选择了加装隔音玻璃的方案。不过,他们从市场考察得知,隔音效果好的一种真空玻璃价格昂贵,如果给该站官兵宿舍全部加装,花费不菲。有的党委委员有点动摇了:大队经费有限,没有必要为了10来个人花这么大一笔钱。但是大队政委郑中美坚持认为:“基层官兵的事无小事,他们白天辛辛苦苦工作训练,晚上却不能安然入睡,如果党委连这点困难都不能解决,还谈什么践行群众路线?”一番话触动了党委“一班人”,大家同意马上为官兵宿舍加装隔音玻璃,同时还装上空调,解决关上窗户空气不流通的问题。经费从哪里来的呢?郑中美告诉记者:“我们把机关办公楼装空调的事先停了下来,机关艰苦一点没什么,千万不能苦了一线官兵啊!”

  深夜,天空星光闪烁。记者看到,营区外依旧车水马龙,忙碌了一天的官兵们已经悄然入梦。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