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第一代导弹驱逐舰30"高龄"参军演 发射4枚靶弹

2014年09月29日08:22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第一代导弹驱逐舰重庆舰光荣退役

9月26日上午,东海舰队某军港码头,国产第一代导弹驱逐舰重庆舰(舷号133)光荣退役。

据悉,重庆舰于1978年5月建造,1983年12月服役。31年耕波犁浪,重庆舰累计航程超过15万海里,总航时15522小时,圆满完成60余项战备巡逻、演习演练等重大任务,先后多次被海军、舰队评为“先进舰连标兵”“军事训练一级单位”等,涌现出梁阳等一批优秀官兵。

重庆舰最后一任政委周小琳介绍,重庆舰见证了人民海军不断发展壮大的征程。1987年10月,重庆舰到达南沙群岛最南端的曾母暗沙海域巡逻,这是人民海军首次到达该海区宣示主权。2013年7月,已经30岁“高龄”的重庆舰再次解缆出征,参加由总部组织的三军联合演习,顺利发射4枚靶弹。

告别大洋,使命却未停步。据悉,重庆舰将作为海军工程大学后勤学院学员训练保障设施,继续为海军服务。(林健、侯瑞)

分享到:
(责编:邱越、文松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