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埃及订购俄罗斯S-300VM防空系统 总价值5亿美元

2014年09月30日13: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 据《俄罗斯商业日报》9月23日报道,埃及已就购买俄罗斯S-300VM远程防空系统问题达成了协议,订单总价值5亿美元。

9月11日,据圣彼得堡的《Fontanka》报报道,基洛夫工厂收到了一份为一不具名客户建造22辆S-300VM系统用履带式战车的订单。根据报道的配图可以看出,两辆车分别被涂成了沙漠迷彩和绿色。GM-830是唯一用于搭载S-300V系列的底盘。

俄罗斯联邦军事技术合作局负责人Alexander Fomin表示,尽管埃及和俄罗斯此前已经签订了一份价值35亿美元的国防贸易初步协议,但S-300VM系统合同尚未敲定。尽管Fomin没有透露贸易的细节,但在此前,埃及官方已经表示有意购买俄罗斯更多的防空武器。埃及军方目前列装有俄制/苏制2K12 Kub、S-125“伯朝拉”(Pechora)-2M、Buk-M1-2、Tor-M1等防空系统,但没有远程防空导弹系统。

S-300VM也被称作“安泰”(Antey)-2500,是目前防空系统家族的出口版本,与S-300P系列同时开发而来,其可以发射两种导弹,一种用于拦截中程弹道导弹,一种用于打击飞行器类目标。阿尔玛兹·安泰设计局(Almaz Antey)表示,该防空系统可以打击各种飞机,包括雷达散射面低、搭载巡航导弹和中程弹道导弹的飞机。其可以同时打击4个目标,最大射程200千米、射高2.5万米。然而,S-300VM的销售情况不比S-300P系列好,委内瑞拉是已知的唯一海外客户。(范雪坤)

分享到:
(责编:缪凌云(实习生)、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