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第12集团军组织开展网上纪念活动

2014年10月01日09:03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缅怀英烈励斗志

  9月30日上午,海军某部官兵集聚广州市烈士陵园,举行革命烈士公祭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於 晨摄 

  “我要努力作老班长王杰的新传人,在急难险重面前像他一样敢于挺身而出。”“罗昊,你是我学习的榜样,我一定接过你手中的钢枪,苦练技能争当强军先锋。”连日来,第12集团军部队组织官兵开展网上纪念烈士活动,官兵积极发帖跟帖,通过网络缅怀纪念烈士。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该集团军曾先后涌现出“爱兵模范”王克勤、献身强军实践的模范指导员罗昊等一批军内外闻名的革命烈士。“让这些烈士的先进事迹走出军史馆,搬上政工网,激励官兵学习英模精神,当好英模传人。”集团军政委周皖柱告诉记者,他们充分运用信息技术手段,开辟网上缅怀纪念烈士专题网页,用文字、图片、影像等还原烈士的感人事迹,让官兵可以随时上网缅怀纪念。

  “心动”更要“行动”。9月29日深夜,该集团军某司训大队官兵冒雨进行山地夜间负重行军演练,全程设置10余种战术背景,30公里行军路没有一人掉队。大队政委梁坤泰说,通过纪念活动,官兵对烈士事迹和优良传统有了更多了解认同,对肩负职责使命有了更深理解感悟。(周林 朱达)

分享到:
(责编:邱越、肖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