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91岁飞虎队老战士患病逝世 各地人士曾为其捐款

2014年10月01日14: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91岁飞虎队老战士患病逝世 各地人士曾为其捐款

  中新社重庆10月1日电 (记者刘贤)10月1日凌晨零点35分,原美国援华空军飞虎队老战士龙启明先生因病医治无效,在重庆医科大学附一院逝世,享年91岁。此时距离他渴望参加的抗战胜利70周年庆典已不足一年。

  1941年,由美军退役飞行员陈纳德组建的“中国空军美国志愿援华航空队”,因插翅飞虎队徽和鲨鱼头形战机而得名“飞虎队”,在中国抗日战争中立下赫赫功勋。龙启明是其中一员。

  本就读于香港政府工学院(现香港理工大学)的龙启明,在香港沦陷后辗转来到内地,偶然报考中国航空委员会留美空军学员并被录取。战事吃紧,他和同行24名学员仅在印度和美国接受了短期培训后,于1943年3月回国投入战斗,开始了“驼峰航线”2100多小时的飞行经历。

  1944年,随着滇缅公路被打通,“驼峰空运”完成使命,龙启明等6人被挑选进入美国第14航空队,成为一名轰炸机飞行员。没多久,他就被派往加尔各答,负责轰炸缅甸腊戍、密支那、仰光等区域的日军目标。

  岁月流逝,一位位飞虎队老战士离开人世。2014年9月下旬,91岁的龙启明因病入院的消息,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各地爱心人士前往看望,留下捐款,为老战士祈福。家人说,老人家清醒时仍提及明年是抗战胜利70周年,希望有机会参加明年的庆典。

  龙启明先生家人发布讣告称,龙先生即日移至重庆石桥铺殡仪馆,从10月2日10时起至10月3日24时止为亲朋好友和各界人士悼念时间,10月3日20时举行与龙老告别仪式。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