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网络教育课堂精彩纷呈

夏吉龙

2014年10月02日06:22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网络教育课堂精彩纷呈

  本报讯 孙兴超、特约通讯员夏吉龙报道:9月中旬以来,武警某部开展的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活动受到官兵热捧。该部政委周建红介绍说,部队开展的以“会开展网上调查、会进行网上授课、会实施网上引导、会组织网上学习”为主要内容的政治教员练兵活动,培养了一批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人才,使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富有魅力。

  近年来,这个部队不断加大网络教育平台建设力度,积极发掘信息网络优势,实现了官兵上网方便、浏览快捷。出乎意料的是,硬件建设水平的提升并未收到提高网络教育质量的预期效果,政工网上设置的教育专栏门庭冷落,讨论版块也少有人问津。究其原因,主要是政治干部知网用网能力不强,对官兵上网用网引导不力。针对此,一项争当“网络四会”优秀政治教员活动,在该部迅速展开。

  他们利用政工会等时机,引导政治干部充分认清搞好新形势下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性,自觉提升开展网络思想政治工作能力。他们把学习“网络四会”技能列入政治干部集训重要内容,邀请精通网络的优秀政治教员传授经验,经常组织开展经验交流、比武考核活动。该部党委还出台了《关于提高政治干部知网用网能力的意见》,明确规定“网络四会”考核不合格者,不得评为“四会”优秀政治教员。

  随着活动的不断深入,该部政治干部知网用网能力显著提升,网络政治教育课堂精彩纷呈。前不久的一项调查表明,该部93%的政治干部具备知网用网能力,多数政治干部达到“网络四会”要求,许多政治干部还担任了部队政工网相关栏目版主。在密切内部关系讨论教育中,七连指导员方子诚运用网络开展思想调查,总结出“官兵年龄倒挂造成沟通障碍”等12个问题,有针对性地给予解答。官兵评价说:这样的教育课贴近部队实际,自然入心入脑。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