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俄称美军F-22需要配备新系统才能对抗中国歼20

2014年10月05日10:05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据俄罗斯军工综合体新闻网10月2日报道,美国F-22“猛禽”一直被视为空战中难以战胜的新一代战机,但是西方还有两种型号的歼击机,如果能够展开近战的话,完全可能击落美军第五代歼击机。

F-22“猛禽”在叙利亚的战斗洗礼再次提出一个问题:如果F-22在空中遭遇第四代歼击机,结果将会怎样?可能,为了空袭叙利亚,美军F-22没有挂载能够增加飞机雷达反射截面积的副油箱,因此“猛禽”在从阿联酋到实施打击地区往返飞行的6-7小时内,数次进行空中加油。在攻击版武器配置中,飞机可以携载几枚AIM-9和AIM-120导弹,主要武器则是2枚1000磅级GBU-32航空制导炸弹或8枚GBU-39小型精确制导弹药。

在定期举行的“红旗”系列空中对抗军演期间,F-22战机展现了对F-15、F-16、F-18的压倒性优势,空战成绩达到0:144。对方战机甚至没来得及发现F-22,就已经被击毁。由于配备强大的动力装置,“猛禽”战机不用打开发动机加力,就能轻松进行超音速机动。但是F-22没有头盔目标指示系统和红外搜索跟踪系统,而它们是实施近距离空战最为关键的技术。法国“阵风”和欧洲“台风”战机就配备了这些系统。有报道称,在“红旗-2012”对抗演习中,欧洲“台风”战机在对美国“猛禽”的空战中,最终还是取得了几次胜利。

由于美国削减军事预算,为F-22配备头盔目标指示系统和红外搜索跟踪系统的计划没有落实。另外一些情况也占了上风,主要是对手战机根本无法靠近“猛禽”,就像欧洲“台风”战机飞行员所说的那样,F-22是相当庞大而热辣对手。

综上所述,可以总结性地指出,虽然F-22仍是空战中最致命的战斗机,但是它需要配备新型系统,才能对抗中国第五代歼击机歼-20和俄罗斯T-50机群。(编译:林海)

分享到:
(责编:曹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