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武警狙击比武冠军入伍不到半年 趴雪地3小时不动

2014年10月08日11:39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梦想锁定精彩“十环”

打导火索、射击隐显目标、穿越玻璃障碍……20多种不同条件下的射击课目,难度一个比一个大,肩扛“一道拐”,代表安徽总队参加今年4月武警部队第一届狙击手比武竞赛的新战士范东炜枪响靶落,弹无虚发,以超出第二名30分的总成绩登上应急班竞赛组冠军领奖台。

入伍不到半年就摘得武警部队狙击手比武桂冠,这个新兵的精武历程堪称传奇。

范东炜出生在一个军人世家,听着军号和军歌长大的他对部队有着别样的情怀。自小他就热衷各类军事图书、战争电影、枪战游戏,特别崇拜电影《兵临城下》中的狙击手瓦西里,就连玩具都是各式各样的枪。

2010年7月初中毕业后,范东炜被家人送进合肥一所国际学校。3年后,当同学们都在为顺利留学海外欢呼时,他却说服家人参军入伍,只为“圆自己的军旅梦”。

踏入朝思暮想的军营后,范东炜浑身充满了劲,不论训练还是整理内务,他都全身心地投入。没多久,他就在新兵连里崭露头角。

军营是一个点亮梦想的地方。“我要成为像瓦西里一样的神枪手。”射击训练开始后,范东炜心中的英雄成为他奋斗的目标。

寒冷的冬季练射击,对人的身体和意志考验很大。每次训练结束,范东炜搭在扳机上的右手食指红肿得像被毒虫咬了一样,伸直都很困难。虽然班长多次叮嘱他戴上手套,但每次他都拒绝了。他说:“戴上手套,就拿捏不准扣扳机的力道。”

靠着这股狠劲儿,范东炜在新兵连多次打出50环的优异成绩。下连后不久,他就被选拔到总队参加狙击手比武集训,成为集训队里唯一的列兵。

研究教材、虚心求教、刻苦训练。备战比武的日子里,范东炜付出了比队友更多的努力。为了加强定力训练,他定下了一条“每天潜伏3小时”的铁规矩。春节前,驻地下大雪,他依然趴在雪地里练了3个小时的瞄准,自始至终纹丝不动。

烈日当空、狂风骤雨……几乎所有的恶劣天气中,都能在射击场上见到范东炜的身影。

“炼狱”般的训练,练就超一流的枪法。凭借多轮真枪实弹的激烈较量,范东炜脱颖而出,代表总队参赛。

“目测距离80米,弹道-1。”范东炜默念要诀,迅速修正瞄准点,指尖稳稳搭上扳机,随着“砰”的一声枪响,子弹直穿靶心。凭借在最后一个课目中的完美表现,范东炜将桂冠收入囊中。(张 兵 蔡啸天)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