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组图:中程导弹打击性能与机动性兼备 

2014年10月11日09:51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程导弹家族秀

  潘兴-2:利剑出鞘谁与争锋

  寒气凌厉,似达摩克利斯之剑出鞘,摄人心魄,恰如这枚由美国研制的“潘兴-2”中程导弹,它在精度、射程等方面都有较大的优势,而最令人青睐的是其良好的地面机动性和生存能力。它不需要固定的发射场,整个导弹及其发射装置均可安装于运输车上,导弹随时可以发射,其超强的机动性可见一斑。

  沙欣-2:戈壁苍鹰傲视群雄

  杀气弥漫,仿若戈壁上空翱翔的苍鹰,闪电出击。在巴基斯坦的导弹家族中,“沙欣-2”中程导弹无疑是极具威慑力的“关键”武器。它配备了较为先进的环形激光陀螺仪,打击精度较高,两级固体火箭发动机使其射程可达2500公里。

  杰里科-2:冷血剑客暗藏杀机

  直捣黄龙,孤身剑客万军之中直取敌将首级,冷血无情。以色列的“杰里科-2”中程导弹势头强劲,它的制导雷达能够快速输入目标数据,并通过制导编程系统对导弹的飞行轨迹和目标进行编程,藉此确定弹头到底是在空中爆炸还是坠地后爆炸,同时由于其弹体内记忆芯片储存多个目标图像信息,使得该导弹还具有在多个目标中进行选择性打击的能力。

  烈火-3:燎原烈火乘风而起

  烈火遇风火更烈,印度的“烈火-3” 中程弹道导弹采用固体火箭推进,组装快,能在较短时间内进入发射状态,而且可以部署在铁路或公路机动发射平台上,不易被捕捉和摧毁。(宋夏)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