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联合国呼吁各方加大努力抗击埃博拉疫情

倪红梅、史霄萌

2014年10月12日04:23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联合国呼吁各方加大努力抗击埃博拉疫情

  据新华社联合国10月10日电 (记者倪红梅、史霄萌)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埃利亚松、第69届联合国大会主席库泰萨10日说,埃博拉疫情可能成为全球性危机,各方应加紧从资金、人员等方面继续为抗击埃博拉提供支持。

  第69届联大当天就埃博拉疫情举行会议。埃利亚松在会上说,国际社会需要团结一致应对埃博拉疫情威胁,上月成立的联合国埃博拉应急特派团已有80多人抵达任务区。联合国寻求募集10亿美元基金用于抗击埃博拉疫情,目前有4分之一资金到位。此外,疫区急需接受过培训的医务人员。

  库泰萨说,埃博拉疫情已引发严重担忧,担心这场地区性危机将很快转变为国际性危机。各方需要作出更大努力,会员国应兑现此前承诺。他说,国际社会需要采取大胆、紧急、协调的行动来应对危机,控制疫情蔓延需要有创新且可行的方案。

  据新华社日内瓦10月10日电 (记者张淼、王昭)世界卫生组织10日发布的最新埃博拉疫情报告称,截至10月8日,疫情重灾区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累计发现埃博拉病毒确诊、疑似和可能感染病例8376例,4024人死亡。

  世卫组织新闻发言人法黛拉·沙伊卜当日在日内瓦万国宫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当前疫情重灾区埃博拉治疗中心的床位远不能满足需求,以利比里亚为例,该国目前仅有315个埃博拉治疗床位,床位缺口高达1500个。

  世卫组织称,目前仍需警惕医护人员在治疗、护理患者过程中感染埃博拉病毒。截至10月8日,共计416名医护人员感染埃博拉病毒,233人死亡。

  除疫情重灾区之外,尼日利亚、塞内加尔、美国和西班牙四国已报告出现输入型病例或本土感染病例,其中尼日利亚出现埃博拉病毒确诊、疑似和可能感染病例20例,死亡8人;塞内加尔和西班牙各出现1例确诊病例;美国本土报告的1名感染者已经死亡。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