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第31集团军用人注重战斗力 能打仗连长被破格提升

2014年10月13日08:25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铁尺子”量出能打胜仗真功夫

日前,陆军第31集团军压缩基建工程经费,一座满足团级规模实兵演训、适用于多兵种险难课目的综合训练场项目完成征地,展开基础设施建设。集团军领导告诉记者,让战斗力标准这把“铁尺子”立起来落下去,切实量出部队能打胜仗的真功夫,必须抓住党委领导工作这个关键,切实让战斗力标准进入思想深处、工作指导、打仗准备、血性传承、训风演风。

“五个进入”树起了带兵打仗的鲜明导向。集团军党委评先评优始终坚持军事训练一票否决制。一个团级单位在基础训练抽考中成绩较差,被取消“全面建设先进旅团党委”评选资格。某旅新型装甲车因装备故障,在训练中发生意外事故,但他们坚持实战标准从严训练,重大演训任务表现出色,仍被集团军评为“全面建设先进单位”。

“五个进入”营造了当兵打仗的浓厚氛围。集团军党委选人用人注重向战斗力聚焦、向基层一线倾斜。集团军机关拿出7个副团职岗位用于提升基层优秀正营职干部,32名军事素质过硬、组训带兵有力的营主官全部获得提升,广大官兵备受鼓舞。某旅二连连长吴荔君,先后6次在旅级以上比武中夺冠,带领连队3次参加实兵对抗打头阵,被破格提升。

“五个进入”强化了练兵打仗的实战作风。该集团军党委坚持打赢先打假、求胜必求实,在演习中,不搞排练、真打真练。演习圆满结束后,他们集中7天时间进行检讨式总结,上报军区的演习总结中,深入查找出6个方面19个问题。集团军党委研究细化军事训练等级评定制、教学责任制和训练问责制,强化铁面问责,今年6次训练督导、5次训练质量抽考,先后有216个单位和个人被问责,3名旅团长因组训不力在集团军会议上作检查,两名军官受到行政警告处分。(魏兵 程永亮)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