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1500吨级中国海监船广州入列

2014年10月15日14:07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500吨级中国海监船广州入列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社电,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局14日在广州举行1500吨级海监船中国海监9010船入列仪式。该船是目前广东吨位最大、科技含量最高的海监船,将承担定期维权巡航执法、岛礁巡查任务,监督检查海域使用、海洋工程、海洋倾废等海上活动。

  据介绍,该船总长约90米,设计排水量约1700吨。船上配备了先进的海上执法装备,包括直升机停机坪、高速执法工作艇、光电取证系统、卫星实时传输系统、无线图像接收系统、强光、强声等,可以满足海上维权执法的多种需要。

  广东濒临南海,是中国的海洋大省,承担的海洋执法及维权任务十分繁重。中国国家海洋局和广东方面高度重视海洋执法能力建设,不断加大投入,加强海监队伍的装备建设。去年广东省两艘1000吨海监执法船交付使用后,在国家海洋维权、行政执法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