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俄媒:中国近期或装备新型歼10B 俄保证供应发动机

2014年10月17日10:31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俄媒:中国近期或装备新型歼10B 俄保证供应发动机

解放军歼10B歼击机(资料图)

据俄罗斯军工综合体新闻网10月16日报道,俄塔社援引中国媒体的消息指出,中国人民解放军近期可能装备新版歼-10歼击机,即被美国专家称为第4代半战机的歼-10B,其飞行试验已于今年10月展开。

据悉,中国网站论坛公布了几架歼-10B歼击机的图片,包括地面的4架和空中的两架。中国媒体分析指出,此前只曝光了10个歼 -10B机身编号,分别是101、102、103、104、106、107、110、120、122、201。新改型号的歼-10B预计将由中航工业旗下的成都飞机工业公司批量生产。

根据媒体掌握的消息,有几架歼-10B装配中国国产WS-10“太行”发动机。此前曾有推测称,该型战机将装配俄罗斯AL-31FN-M1发动机,它是歼-10A歼击机安装的AL-31F发动机的大功率版本。

俄媒称,与歼-10A相比,歼-10B的主要区别在于机身下部进气道结构形状发生变化,下边缘前倾,使用进气道扩散段小型固定楔替代活动风档,从而减轻了飞机重量,减少了飞机有效散射面积。歼-10B使用稍长一些的机艏整流罩,据推测其下面安装的是NRIET有源相控阵天线机载雷达。歼-10B的另外一个突出特点是使用光电目标指示系统,安装在飞行员座舱风档前面,可以向右移动。而且还在垂直安定面上安装新型电子战吊舱。

有报道称,俄罗斯“礼炮”公司保证向中国供应AL-31FN三系发动机,供FX-B(歼-10B版本)战机使用。俄方为中国用户研制该型发动机的全面工作已经在今年4月完成,飞行试验证明AL-31FN三系发动机符合用户要求。(编译:林海)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