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组图:中国最先进战机防空导弹对打 发射实弹

2014年10月17日14:33    来源:中国军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最先进战机防空导弹对打 发射实弹

两架“敌机”远程突袭。李明摄
作战部署灵活机动、战场动态实时掌握、特情险情处置得当……10月上旬,在广空导弹某旅野外驻训场,一场复杂电磁环境下的空地对抗演练激战正酣。参演官兵面对一道道实战化课题,果断改变预定战斗方案,顺利完成了指挥决策、火力打击、协同作战等任务。据该旅旅长边江介绍,他们针对驻训地域敌情复杂多变、战斗转换频繁等特点,全方位检验新装实战化条件下的作战能力,破解了多项新装战斗力生成难题。
前不久,该旅千里机动至野外地域执行驻训演练任务。面对参演兵种多、战斗要素全、环境设置险的实战背景,参演官兵第一次上阵就遭遇“滑铁卢”,先后暴露出车辆隐蔽不及时等12个问题。以往得心应手的战法训法缘何在关键时刻“掉链子”?旅党委一班人在分析查找原因时感到,平时部队在营区参加对抗演练,战术背景设置相对简单,没有充分发挥出新装备信息化程度高、机动灵活的特点,导致训练与实战“脱节”。
真正竖起战斗力标准,首先要从紧盯未来战场做起。为此,他们坚持以实战化训练为牵引,按照全员额参加、全要素展开、全过程对抗的模式,扎实开展复杂敌情、复杂电磁环境、快速波次转换等特定背景下的对抗行动,设立训练督导组全程查找问题。针对35个与实战要求不符的具体问题,重新修订完善《实战化战术演练方案》,集中安排时间组织专攻精练,确保夯实每一个战斗力生成环节。
笔者了解到,近段时间以来,该旅结合部队训练中查找出的问题,先后3次紧急拉动部队开展针对性演练,采取随机导调的形式,逼着官兵在实战环境下真打实抗,有效提高了部队应急作战能力。(包德华、穆琳)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