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为强军实践注入“正能量”

■刘吉强 朱 皓  周 林

2014年10月17日04:18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为强军实践注入“正能量”

吴良博摄

  ☆“兵心微博”传递“正能量”

  【网事直播】“鞋子合不合适,只有脚知道。‘中国道路’就是咱的‘康庄大道’!”“科索沃冲突、乌克兰动乱,我们这边‘风景独好’,说明了什么?”不久前,陆军第12集团军某团“理论学习之星”、指导员任伟登录局域网“兵心微博”,与官兵就“清除‘思想雾霾’、坚定‘红色信仰’”主题进行互动交流。

  “意识形态领域斗争充满‘刀光剑影’,敌对势力妄图消解我们的‘信仰高地’、污染我们的‘精神天空’,我们要有‘冷静的心’和‘智慧的眼’,做到‘任凭风浪起,我有主心骨’……”战友们踊跃发帖留言。在互动交流中,官兵们敞开心扉,学理论、谈理想、话信念,更新微博1000余条,讨论层层推进,教育效果润物无声。

  【背景链接】去年底,该团在对300余名新兵进行调查时发现,88%的新兵入伍前经常上网,63%有自己的博客,可谓“握着鼠标长大的一代”。“必须让官兵用好手中‘麦克风’,唱响军营‘好声音’。”在该团政委谢忠卫倡议指导下,他们积极拓宽网络教育平台,在团局域网上开设“兵心微博”栏目,组织官兵结合衣食住行、军事训练转变、武器装备更新等身边变化,感悟党的英明领导,并组织“中国梦、强军梦、我的梦”网上专题大讨论,让畅谈强军梦想、坚定跟党走信念成为官兵上网冲浪的新时尚。藏族战士达瓦沐浴党的阳光,从一名放牛娃成长为精武标兵的经历被制作成短片传到网上,官兵点击率一路走高。大家上传转发强军微博500多条,网上互动交流所产生的辐射带动作用得到了生动体现。

  【微言微语】网友“营盘逐梦”:有梦想谁都了不起。作为一名炮兵,我的梦想就是要练好精准打击本领,让火炮时刻听我的话,党要打哪里我们就打哪里。

  ☆“服务在线”网聚兵心“不掉线”

  【网事直播】“在机关办实事计划中,排水管网重建原定6月动工,现在都过了1个多月了,我们仍要踩着污泥疏通下水道。这是为神马?!”7月初,在营房股“服务在线”里冒出一条署名为“元芳怎么看”的帖子。当天,营房股刘助理就做出如下回复:“8月份,团里将进行大规模营房建设,为避免重复施工而暂停排水管网重建。未及时给大家解释,是我们的错,还请大家谅解!下一步,我们将购买高效管道疏通设备,以减轻大家的劳累。”

  对于刘助理态度诚恳的回复,第二天“元芳怎么看”就发送一个满意的笑脸和一束鲜花。

  【背景链接】为畅通兵情反映渠道,该团曾专门在局域网开通“首长信箱”。然而,有一段时间,类似“电视信号不好”等各机关业务部门的事却充斥了“首长信箱”。有鉴于此,该团专门建立“机关服务在线”论坛,顺畅自下而上按级反映问题、解决问题的渠道,打造为兵服务“不掉线”的网络平台。官兵遇到“挠头事”可随时登录“服务在线”与相关业务部门沟通交流,并可就机关回复进行“拍砖”,一天内没获得满意答复的再向“首长信箱”反映。在此基础上,他们还出台《机关服务基层六项规定》作为机关干部工作“硬杠杠”,坚持“还权、减压、解难”三管齐下,为基层办好暖心事,解决“挠头事”。

  【微言微语】网友“一家亲”:我上午刚反映400米障碍训练器材损坏,下午机关就派人修好了,真给力!真是基层有所呼,机关有所应。真心赞一个。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