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五个带头取代五个不准

金立新

2014年10月17日04:18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五个带头取代五个不准

  领导取消专用车、招待亲友自掏腰包交餐费……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阶段,广州军区某团领导坚持以身作则,用自身言行影响和感召官兵,促进作风建设。

  前不久,该团党委针对接待、用车等方面查摆出的问题,建章立制进行纠治,出台了不准公车私用、不准私客公待等五个不准。然而,一段时间之后,制度落实并不理想,一些问题出现“回潮”迹象。

  制度落实难,领导带头就不难。团领导在全团军人大会上承诺,带头按规定用车、带头参加训练、带头较真清房、带头落实财务制度、带头遵守迎检规定,受到官兵一致称赞。如今,笔者在该团看到,团领导全部取消专用车,与机关干部一样按工作需要派车;早操和体能训练,团领导与机关干部一同训练、一个标准;经费使用,带头落实党委理财,按预算执行,一笔一笔都按制度严审把关。

  好作风带来好效应。团领导带头立规矩、严制度,其他党员干部谁也不敢搞特殊,自觉纠“四风”改作风。

  (金立新)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