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南京人防演习拦截“空袭”:交通信号灯全乱了

2014年10月17日15:50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京人防演习拦截“空袭”:交通信号灯全乱了

  交通信号灯全乱了、微博微信全是乱码、防空警报响起……昨天,以对城市重要生命线工程进行综合防护的“宁防2014”演习在南京东善桥变电站、北河口水厂、南京电信大楼等四个地点实地上演。1200多名民兵,50多台专业车辆首次采用了激光干扰、GPS干扰等技术手段防止敌人精确制导武器对南京的变电站、水厂等经济目标的打击。

  记者在东善桥变电站演练现场看到,当空袭警报响起,人防队员迅速组织工作人员和社会群众向人防工事疏散,民兵信息分队启动先进的电子干扰设备,对目标进行电磁伪装,干扰敌精确制导武器的攻击;民兵伪装分队对大型点状、面状和线状目标实施烟幕伪装和空中设障,欺骗迷惑来袭之敌。

  南京市人防办相关人士介绍,“根据信息化战争的需要,我们在有关的关键领域,像南京电信局、南京联通公司组建了人防专业分队,主要对重点领域的网络设备防护,防敌黑客攻击,防敌网络破坏,”此次演习组织负责人冯兵表示,南京网络防护分队有10多名成员,未来他们考虑在银行、广电等领域也组建专业的网络防护队伍。(记者 于飞)

(来源:金陵晚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