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印度首次成功试射国产远程巡航导弹 称敌方难侦测

2014年10月18日08:00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印度首次成功试射国产巡航导弹 印媒称敌方难侦测

  印度17日在奥里萨邦昌迪普尔试验场首次成功试射国产“无畏”号亚音速巡航导弹。这被赋予特殊意义。法新社称,这是印度首次成功试射国产的、可携带核弹头的远程巡航导弹,标志着印度在铸造本土防御力量进程中的又一大进步。印度新德里电视台17日报道称,“无畏”巡航导弹可以超低空飞行,敌方雷达根本无法侦测,这使得印度可以深入打击敌方纵深。报道称,一旦印度本土的导航系统建成,该巡航导弹就可以利用印度自己航天系统的信号进行导航。

  “无畏”号亚音速巡航导弹由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研制,耗时8年,射程为700-1000公里,可以携带核弹头。此次是“无畏”号亚音速巡航导弹的第二次试射,也是首次成功试射。去年3月,印度曾首次试射该导弹,不过导弹升空后偏离预定轨道,地面人员被迫遥控引爆。

  印度与俄罗斯成功研发了“布拉莫斯”超音速导弹,但射程只有290公里。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主任阿维纳什-钱德尔17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印度将在2022年结束导弹的进口,包括地对空导弹、空对地导弹和空空导弹,并已将此报告印度总理办公室。钱德尔称,印度已经成功研发了“烈火”和“大地”战略导弹,并已装备印度部队。他透露,印度正在进行一系列的导弹研发项目,以取代进口导弹,其中就包括“无畏”亚音速巡航导弹,此外还有“阿斯特拉”空空导弹和“毒蛇”反坦克导弹。

  “本土化”已经成为印度军事发展的主调。《印度时报》17日报道称,印度空间研究组织16日利用本土研制的极轨运载火箭,在印度东南部安得拉邦附近的斯里赫里戈达岛的萨迪什-达万航天中心将一颗导航卫星发射升空,这是印度计划建设的区域导航系统7颗卫星中的第3颗。印度区域导航卫星系统可以为印度本土及附近部分区域用户提供独立的导航定位服务,一共由7颗卫星组成,包括3颗静止轨道卫星和4颗倾斜同步轨道卫星,首颗卫星于去年7月发射升空。(陈晨)

分享到:
(责编:闫嘉琪、崔东)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