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中国海警1306”船入列 将执行重大海洋维权任务

2014年10月18日09:59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中国海警1306”船入列中国海监北海总队。

人民网北京10月18日电 据中国海洋报报道,10月16日,“中国海警1306”船在青岛团岛码头正式入列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所属的中国海监北海总队。

“中国海警1306”船是国家海洋局又一艘新完成建造并交付使用的3000吨级海洋执法船舶。该船于2013年7月23日在广州黄埔造船厂开工建造,2014年4月30日下水,2014年9月2日完成航行试验。该船入列后,即起航执行海洋维权任务。

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党委副书记滕祖文在入列仪式上表示,当前国家海上维权形势复杂多变,海洋行政管理工作任务繁重,北海分局将履行好国家赋予的职能职责,落实“建设海洋强国”的各项部署,不断提升船舶、装备水平,始终保持船员队伍的良好工作作风,将“中国海警1306”船打造成一艘作战能力强的一流执法船舶,确保胜任执行重大海洋维权任务。

“中国海警1306”船的入列是北海区海洋执法装备能力的重大提升,必将成为北海分局维护海洋开发秩序、捍卫国家海洋权益的重要力量。

据悉,“中国海警1306”船性能优良、操纵灵活、抗风浪能力强,同时配备了先进的执法装备,对加强我国海洋执法能力和海上勤务将发挥重要作用。

分享到:
(责编:闫嘉琪、张玉珂)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