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安倍抛出钓岛解决方案试图打破中日关系打破僵局

2014年10月18日10:59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安倍抛出钓岛解决方案对华示好 险恶用心曝光

  据日本《每日新闻》10月16日报道,日媒称,为了实现日中首脑会谈,日本政府已向中国方面提交了一个方案。该方案就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问题确认了日中双方的立场,同时呼吁通过对话来解决问题。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希望在11月于北京召开亚太经合组织(APEC)首脑会议之际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首次会谈,因而打算加速与中方的协商进程。

  据多名政府相关人士透露,日方提出的方案是,安倍在会谈时将提出以下三点意见以求打破僵局:

  (1)钓鱼岛是日本固有领土;

  (2)但已知晓中国有自己的主张;

  (3)力争花时间通过对话解决问题。

  为防止钓鱼岛周边爆发偶发性的军事冲突,日中两国政府9月24日同意恢复有关实施“海上联络机制”的磋商。呼吁通过对话来解决问题,是为了缓和在周边海域和空域的摩擦。

分享到:
(责编:闫嘉琪、崔东)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