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安倍内阁3名女阁僚参拜靖国神社

冯武勇、刘秀玲

2014年10月19日03:25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安倍内阁3名女阁僚参拜靖国神社

  据新华社东京10月18日电 (记者冯武勇、刘秀玲)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内阁3名女阁僚18日参拜了靖国神社。这是9月安倍内阁改组以来首次有阁僚参拜靖国神社。

  据共同社报道,总务大臣高市早苗、国家公共安全委员会委员长山谷惠里子、女性活跃担当大臣有村治子18日分别参拜了靖国神社。高市和山谷在参拜后均声称,参拜是为了向“英灵们”表示感谢和哀悼之意。这3名女性阁僚均在今年9月的内阁改组中入阁,她们都是日本保守女政客代表。其中,高市早苗和山谷惠里子是安倍晋三的长期政治盟友,两人不久前被曝与日本极右排外团体关系密切,一度遭到部分在野党和舆论追究。有村治子则因在男女平等问题方面的极端保守立场,被舆论质疑是否适合担任旨在激发女性参与社会活动的女性活跃担当大臣。她们在入阁前就曾多次参拜靖国神社。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