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中印双方新德里磋商边境事务 同意在一线设热线

2014年10月19日07:25    来源:国际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印双方新德里磋商边境事务 同意在一线设热线

中印双方新德里磋商边境事务 同意在一线设热线

资料图:中印联合反恐演习

  原标题:中印边境事务磋商和协调工作机制会议在新德里举行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孙洋):16日至17日,中印边境事务磋商和协调工作机制会议在新德里举行。中方代表团团长为外交部边界与海洋事务司司长欧阳玉靖,印方代表团团长为外交部东亚司司长罗国栋。双方外交、国防等部门代表参加。

  会议在坦诚和建设性的气氛中举行。双方就两国边境地区形势等交换了意见,对两国通过友好协商妥善处理近期发生的边界西段相持事件予以积极评价,同意按照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就维护两国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进行更加密切的合作,为两国关系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双方就进一步维护边境地区和平稳定的办法和措施进行了深入磋商并达成诸多共识,同意在两军总部、相邻军区和边防部队之间建立定期会晤机制,在两国边境地区增设边防会晤点,在两军总部之间建立热线电话,在双方一线边防部队之间建立电信联络、开展各种交流活动。双方同意尽快落实有关共识,认为上述举措将进一步加强两军尤其是两国边防部队之间的联系和沟通,增进双方之间的互信与合作,有利于双方及时妥善处理边境事务,更好地维护两国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

(来源:国际在线)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