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高、精、实、活”深入推进思想政治教育

2014年10月22日16:43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为进一步坚定广大官兵共同理想信念,引导全体官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事业感、责任感,打牢部队科学发展思想根基,武警青海总队玉树支队结合实际,采取“高、精、实、活”四字方针,深入推进部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高”。支队要求全体官兵在政治学习过程中要把握“高”。要严格认真的对待每次学习活动,在“高”字上下工夫,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把政治教育工作始终当作部队工作的重点来抓,提高官兵的认识高度,避免采取极端的方式或形式上学的方式,图一时兴起或热闹,而忽略实际效果;要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地完成学习任务,推动部队各项工作取得新成就、开创新局面。

“精”。支队官兵在政治教育学习中要立足“精益求精“。准确、深入了解掌握每次学习内容的深刻内涵,从”精“上做文章,提高学习积极性、主动性,采取自学、集中学、讨论交流等灵活多样的学习形式,深入开展学习活动,进一步加强个人思想政治素质,提升政治涵养,学会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上,分析工作实质,提升政治见解,由浅入深、由现象到本质,牢固掌握其理论精髓,从而达到依靠学习不断提高广大官兵的政治理论素养的目的。

“实”。支队官兵在学习过程中要注重抓“实效”。学习中联系实际,立足实践指导,切不可喊在嘴上,做在面上,局限于“纸上谈兵”,使学习流于形式,而要在“实”字上谋突破,充分认识到法律赋予的伟大职责和使命,始终将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放在第一位,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

“活”。支队官兵在学习过程中要突出“活学活用”。“活”是理论的精华,更是思想的集萃,因此要在学习过程中坚持与时俱进的思想,做到活学活用、学以致用,深刻认识到“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紧密联系部队现代化建设实际,联系使命任务和岗位职责,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求“活”字上下功夫、做文章,进一步深刻领会、全面把握政治教育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使之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促进发展的政策措施,促进部队建设又好又快发展。(杜国强)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