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加国两起恐袭或都与IS有关 渥太华罕见全城戒备

2014年10月24日08:13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加国两起恐袭或都与IS有关 渥太华罕见全城戒备

  10月22日在加拿大首都渥太华议会大厦和附近发生连环枪击事件,一名士兵被杀害。这是加拿大士兵三天内第二次遭到致命袭击,两次袭击的凶手都与“伊斯兰国”(IS)有关,令这个素来平静的国家感到震惊。

  随后,加警方宣布提升警戒级别,渥太华市中心的商铺和办公楼均被关闭,市政服务中止,市内学校进入戒严状态,不允许任何人进出。警方称,目前尚不清楚被打死的枪手是否有同伙。警察直到当晚仍在搜查有无其他嫌犯。

  加拿大电视台称,枪击案发生后,安全部门立即对被击毙的袭击者背景进行了调查。该嫌犯名叫迈克尔·毕博,出生于魁北克,曾有众多刑事犯罪记录。几年前,毕博改信伊斯兰教。据悉,毕博已被官方认定为“高危分子”。警方曾没收其护照,理由是怀疑其将赴海外参加“圣战”。毕博的父亲曾于2011年赴利比亚参加“圣战”

  哈珀22日晚发表电视讲话确认这起枪击事件是恐怖袭击。此前,一名叫马丁的极端分子20日在蒙特利尔驾车撞向两名加拿大军人,造成一死一伤。哈珀称,这些袭击者都是“受‘伊斯兰国’影响的恐怖分子”。

  《华尔街日报》22日称,就在此次枪击案发生的前一天,加拿大派出战机加入了以美国为首的打击“伊斯兰国”的行列,而加拿大情报机构先前曾警告,这样做会使加拿大受恐怖袭击的威胁增大。10月7日,加拿大联邦议会授权政府参与对“伊斯兰国”极端组织进行空中打击。此后“伊斯兰国”极端主义分子宣布了报复对其空袭的西方国家名单,其中包括加拿大。不过,加国防部长尼科尔森22日称,加拿大在伊拉克的行动是美国领导的打击“伊斯兰国”的一部分,“将不受影响地继续下去”。(李学江 李汉平 陶短房 纪双城 青木 陈一 柳玉鹏)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